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君山区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九次(扩大)会议
时间:2021-06-16 10:14:3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孙舒 姚卓)6月15日,君山区委书记魏淑萍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1年第九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后段该区安全生产工作;听取君山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2021年6月13日6时30分许,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截止目前,事故已造成25人死亡,共收治伤病员138人。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要求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在会前,魏淑萍组织君山区应急管理、区城管、区住建、区消防等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先后深入挂口农贸市场、虹宇康年城建筑工地、长燃燃气储配站、广兴洲镇和许市镇液化气站等地,详细了解君山区安全生产管理情况,现场督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和安全监管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置,把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作为第一目标。

就如何做好后段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对安全生产各领域进行全方位排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加大燃气、交通、建筑工地等领域隐患排查整改力度;要严防责任空挡,进一步压实属地领导、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隐患立即整改到位、长效管控到位;相关区级领导及部门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及时发现、报告、解决问题,严肃查处监管不力等失职行为,全力保障君山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省、市相关要求和指令,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不断加强联防联控机制,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消除疫情传播隐患;同时要坚持把疫苗接种作为防疫重点,科学安排疫苗接种批次,确保安全有效完成阶段性接种目标任务。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