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全面排查隐患 确保万无一失
时间:2021-06-16 10:14:4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可)6月15日上午,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带队深入该区督导检查落实燃气安全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6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的要求,全面排查隐患,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工作任务,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经开区工委领导许淞、李兴吾参加。

文春方一行先后来到华润燃气岳阳总公司、太阳桥立交桥施工现场、四化新城小区等地,实地检查燃气管道、管线安全保护情况。每到一处,他都认真查看,详细询问燃气抢险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听取情况汇报。他指出,全区各相关部门及企业务必要提高政治敏锐性,严格贯彻落实6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的要求,高度重视燃气安全,深刻汲取湖北省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分析研判燃气监管存在的问题,落实管控措施,努力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氛围。

文春方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经开区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全面梳理问题,及时做好应急预案。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制定完善的工作方案,将属地管理、企业主体、行业监管等责任具体化,落实到人到任务,梳理好燃气安全监管的重点和盲点,健全长效机制,从根本上确保燃气安全。要突出重点,特别要深入排查农贸市场、大型商业综合体、学校、医院、小区、施工工地等高风险点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同时,坚决保证施工工地不发生挖断管道管线的事故。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不讲价钱,全面全力落实到位,限期完成整改任务。要围绕用气安全,企业与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用气宣传力度,加强安全用气知识普及,及时上门为居民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