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云溪区

云溪区依托“青马班”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时间:2021-06-16 10:59:0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云溪区依托“青马班”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锻造更强“后浪” 服务高质量发展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邓志强 翁圣涛)“我要立志成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以实干的成绩和朝气蓬勃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6月15日,云溪区举行第一届“青马学习班”结业典礼暨第二届学习班开班式,学员杨薇扬有感而发。来自云溪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新社会阶层的52名青年代表,将接过“接力棒”进行为期一年的蓄能充电,为建设现代化新云溪贡献更大的青春力量。

云溪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团区委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积极推进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去年4月,该区在全市率先启动首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班,一年来,组织各类专题学习11次,涉及区情形势研判、公文写作、化工发展、金融知识等多方面,在云溪区广大青年中形成了“雁阵效应”。通过专题学习、现场观摩和实践锻炼等方式,不断提高各层级年轻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促进广大青年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增强他们的工作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云溪区以当前如火如荼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青马班”中坚持“授之以鱼”更“授之以渔”,紧扣学习这个关键词,进一步强化学员理论武装,帮助他们坚定理想信念,锻炼意志,砥砺品质。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倡导“一线学习法”,引导青年学员深入生态环境治理、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一线,去了解、思考、解决问题,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认识、展露才华、实现价值。引导青年学员既学理论又学业务,既学做事还学做人,既在书本中学更在实践中学,不断提升能力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坚定了青年学员们的理想信念,激发了青年学员们干事创业的激情。一年来,55位学员中有8位学员得到组织提拔,3位学员进入市直机关单位。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