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刘世奇深入治河渡镇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06-16 17:26:3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陈宏 张帆)6月15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奇深入治河渡镇调研城镇规划、安全生产、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华容县副县长黄建明及县政府办、经济研究中心、水利局、住建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刘世奇一行先后来到治河渡镇红光路、沱江新城、治河渡加油站、潘华渠(紫南)、严家河广场,实地察看治河渡镇融城规划建设、安全区移民迁建安置点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安全生产、河长制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调度。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刘世奇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指出,治河渡镇干部队伍建设坚强有力,领导班子工作思路清晰,乡镇发展规划明确。在防汛备汛、基层治理、安全生产、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上为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就下一步工作开展,刘世奇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作为各项工作的核心,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切实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干部队伍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不断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洁自律防线,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以“十四五”开局的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刘世奇要求,要坚持把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加强顶层设计和科学规划,抢抓融城规划和安全区建设发展机遇,抓好抓实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突出地方特色,发展优势产业,统筹整合资源,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治河渡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惠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民生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全面强化安全生产、防汛备汛、信访维稳等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治河渡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