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医疗动态

华容县人民医院勇夺市级胸痛病例大赛冠军
时间:2021-06-16 19:37:2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金河 通讯员 殷争慧)为规范急性胸痛诊治流程,进一步提高湘北地区心血管疾病的救治水平。日前,岳阳市心血管专业委员会举办岳阳赛区“第二届胸痛病例大赛”。华容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一科医生孙刚获岳阳赛区一等奖。

当天,孙刚代表华容县人民医院与岳阳地区各位心血管同道同台竞技。他以《蹊跷的胸腹痛》为主题,介绍了一例医院成功救治的胸痛患者病例。其严谨的诊疗思路、标准的胸痛处理流程和诊疗方案,赢得了在场评委老师的高度好评。最终孙刚从十家医院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岳阳赛区一等奖,并将以岳阳地区唯一的医院代表身份参加在6月底召开的湖南省病例大赛。

此次获奖,是对医院心血管疾病的诊治水平,尤其是对急性胸痛病人介入治疗技术的充分肯定。近年来,该院心血管内一科凭借医院胸痛中心的建设完善,本着“时间就是心肌,心肌就是生命”的理念,着力推动胸痛患者诊治流程更加合理,医疗资源利用更有效率。大大提高了华容地区抢救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成功率,降低致残率、病死率,为华容人民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