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APP重磅 >岳阳

汨罗法院:端午不“打烊”,扣车促执行
时间:2021-06-16 21:13:32 来源: 家在汨罗



图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王凤鸣 袁秋林)"是执行局么?我们看到了朱某的车了,你们快过来!"6月13日,端午小长假的第二天,汨罗法院执行局干警接到了申请执行人李某的电话,告知被执行人朱某的车辆被他们发现了,希望执行局将车辆予以扣押。

该案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法院判决朱某偿还李某借款117万余元及利息,同时在另一案件中,法院判决朱某偿还周某借款56万余元及利息。案件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朱某名下的存款、股票、房产、车辆进行了查询,查封了朱某名下的一套房产,同时查询到朱某名下还有一台车辆,并对该车辆进行了查封,禁止该车辆办理转让过户登记手续。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对朱某名下的房产进行了拍卖,流拍后对该房屋进行了以物抵债,以流拍价格抵偿了李某和周某的借款54.18万余元,但案件并未执行完毕,此时朱某被查封但并未扣押到位的车辆就成了朱某现在唯一能够处置的财产。执行干警多次责令朱某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但朱某声称自己外债较多,车辆已抵偿给郑某,自己现在也联系不上郑某。找到车辆,予以扣押成了关键!

接到申请人李某提供线索的电话后,执行干警刘健立即向局领导汇报,并在局领导的协调安排下,抽调了部分执行干警携带车辆扣押所需材料火速前往目的地。

"朱某欠了我的钱,他已经将车辆给了我,抵扣了欠我的钱。"面对突然出现的执行干警,郑某解释道。

"我们通过查询,该车辆仍然登记在朱某名下,我们对该车辆的已经查封,如你有异议可以向法院提交书面材料,但现在请配合我们的执行工作。"刘健耐心的向郑某进行解释。

终于,在执行干警耐心的解释下,郑某配合执行干警将车辆进行了扣押。

"谢谢你们!大过节的,我没想到你们真的会来。"申请人李某握着执行干警的手表示感谢。

"只要车辆扣到了,你们的事能够妥善解决,累一点也值得。"刘健说。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