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产业园区

​巴陵石化优质SEPS产品顶替进口
时间:2021-06-17 10:18:5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彭展)连日来,巴陵石化橡胶部年产2万吨SEPS工业化装置两条生产线在烈日下保持平稳运行,优质SEPS日产量30吨左右。产品一经下线,就发货外销至全国各地。

SEPS是热塑橡胶SIS(苯乙烯/异戊二烯嵌段共聚物)加氢后的高端环保升级产品,主要用于润滑油增黏和制造润滑油脂、光缆密封油膏、化妆品、涂覆革(人造革)及透明弹性体和膜制品。2017年9月, 巴陵石化建成投产国内首套年产2万吨SEPS工业化装置,该公司由此成为全球第三家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工业化生产SEPS的企业,填补我国SEPS产品研发生产的空白,改变了我国SEPS产品全部依赖高价进口的局面。

巴陵石化橡胶部负责人介绍,年初以来,该部根据市场和用户需求,在前期积极摸索和持续改进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SEPS工业化装置生产。4月份,他们生产3个牌号的优质SEPS产品920吨,用于光纤光缆、润滑油添加剂,销售态势良好,深受用户好评。从5月24日起,他们再接再厉,继续生产另外3个牌号的SEPS供应市场,用于果冻蜡、高弹高透明弹性体制品、高端改性和成人用品领域,顶替进口产品。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