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关于房产契税9月新政
时间:2021-06-17 13:05:54 来源:岳阳市政府网

标题:关于房产契税9月新政

来信人:晴天01

来信时间:2021-06-16 09:46:19

内容:

领导你好! 本人在岳阳市购入一套商品房,为夫妻首套住房,暂未缴纳契税。网传9月将执行房产契税新政,缴税比例将由现行1.5%变为3.0%,请问网传信息是否属实?9.1日后岳阳市是否仍按1.5%执行?

回复部门:市税务局

回复时间:2021-06-17 10:12:19

回复内容:

您好,对您的问题回复如下:

1.购买房屋契税税率为4%,并依据房屋面积以及家庭名下房屋套数适用不同优惠税率,购房契税税率请参看下表了解。

2.《关于湖南省契税具体适用税率等事项的决定》明确的4%契税税率是原有政策的延续,9月1日后契税税率没有变化。当前执行的契税优惠税率是依据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 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 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16〕23号)文件执行的,目前没有出台相关调整优惠税率的文件。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