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服务群众零距离
时间:2021-06-17 14:35:0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王安琪 杨盼盼)为进一步落实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湘阴县中医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工作,方便县城居民看病就医,6月10日、6月17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派出中医内科、妇产科、肿瘤科、肛肠科、肾脏内科等8名专家教授,到湘阴县中医医院坐诊、查房、会诊等工作,6月10日与6月17日专家教授坐诊当天,门诊挂号人数平均达120人次每天。

省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服务群众零距离。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湘阴县中医医院将坚持以中医为主的全方位合作方向,提供“输血型”支援及“造血性”帮扶。湖南省中医附一以中医药特色优势、精湛的技术和方法帮助湘阴县中医医院实行医联体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临床医疗和技术应用等资源共享,积极建立长效、稳定的医联体运行机制,培养人才、发展学科、提升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

据悉,在合作期内,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将帮助湘阴县中医医院重点打造肿瘤科、妇产科、肛肠科、心内科四个科室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达到省级重点专科水平。将每周四来湘阴县中医医院进行坐诊、教学查房、带教手术、技术指导、疑难病例讨论等医疗技术下沉帮扶指导活动,将紧密型医联体落到实处,真正做到,让湘阴百姓,足不出县就能得到省级专家的诊疗服务。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