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急救课堂进校园 安全保障增技能
时间:2021-06-17 14:35:0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兴 通讯员 彭胜)6月15日,平江县第二人民医院和长寿镇中心卫生院组建的健教宣传团队,为来自长寿镇各学校(幼儿园)100余位教师代表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

培训班上,医务人员现场普及“第一目击者” “黄金四分钟”等应急救护概念,讲解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专业急救知识,并通过操作示范、现场互动等方式传授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急救方法,为老师们讲授切实可用的急救知识,让在场老师掌握现场抢救动作要领,加深对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的理解与运用。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增强校园师生安全救护意识,提高师生急救技能,为营造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能学会现场救护知识,为突发意外事件赢得宝贵的救治时间。”平江县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郑洋洋说。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