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南湖街道办事处制定蓝藻打捞处置工作专项行动方案
时间:2021-06-17 14:35:0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彭兴)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江湖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和市委、市政府、管委会部署要求,6月16日,南湖新区南湖街道办事处结合实际,就蓝藻打捞处置工作,制定工作方案。 以积极组织开展组织蓝藻打捞处置工作,确保实现蓝藻治理工作,推动水环境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南湖街道办事处建立科学的蓝藻打捞处置长效工作机制,加强蓝藻打捞处置能力建设,着力提高蓝藻打捞处置效率和水平,确保湖面不发生大面积蓝藻积聚现象,实现“日生日清、年产年清,臭味可控、无缝保护”的蓝藻打捞处置目标。达到水面整治目标:水面清洁,无蓝藻、无有害水生植物、无漂浮物。要求每天2名船员、4名打捞人员对辖区内河道水面蓝藻、漂浮物进行全面清理。同时配备救生衣、打捞器具、垃圾袋等打捞物品。

方案指出,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安排职工对河道(渠道周边及水面)的蓝藻、漂浮物每天进行清理工作,切实加强对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落实措施。要负责辖区内河道的水面蓝藻打捞工作,并将漂浮物清理工作任务进行责任细化分解,落实到每一个责任人,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确保按时完成辖区范围蓝藻、漂浮物清理工作任务。

当天,该处沿河岸线4.5公里,投药56包。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