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摊贩“占道为市”影响市容 城管联合执法集中整治
时间:2021-06-17 17:56:4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摊贩“占道为市”影响市容  城管联合执法集中整治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侯勇 通讯员 李媛)6月15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直属三大队联合当地街道办、派出所等多部门,对枫桥湖路兴盛菜市场市容秩序进行集中整治,当天共规范出店经营现象10余起、暂扣乱停乱放车辆3辆,清理违规摊点5处。

下午3点,记者从枫桥湖路兴盛菜市场看到,虽然设置了警示违规停车路牌,但仍有一些摊贩视而不见,将摊位直接摆在菜市场外侧,三轮车、电动车乱停乱放,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乱象随处可见,严重影响路人通行。

当天下午,联合执法队共60余人,对枫桥湖路兴盛菜市场占道经营的商贩、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了集中整治,现场共规范出店经营现象10余起、暂扣乱停乱放车辆3辆,清理违规摊点5处。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占用道路的摆摊杂物进行了清理。

“沉”下来的合力,“改”出来的成效。据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直属三大队大队长胡纲新表示,由于城市管理职责不明晰等原因,兴盛菜市场、云山街周边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脏乱差现象存在了多年,自从市级城管领域部分事权和综合行政执法权下放以来,城市管理力量下沉、重心下移,与基层也加强了联动,形成了合力,同步同向,终于解决了这个居民反映多年的顽瘴痼疾。


为确保不回潮、不反弹,接下来,城管执法部门还将加大该区域的巡查、跟踪,采取定人定岗的巡查机制,重点整治流动摊点、出店占道经营等乱象,还周边居民畅通整洁的市容环境。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