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临湘市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18 09:50:4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沈明)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上午,临湘市在该市智慧政务服务中心广场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活动现场,临湘市城管局工作人员正在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安全用气知识。临湘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水利局、市市场监管局等22个单位也安排了工作人员,通过宣传车播放视频、现场讲解、发放传单、设立展板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防灾减灾和日常安全知识,提升群众安全意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用实操演示的方式,向现场群众传授灭火器、消防栓等灭火器材和救生设备的正确使用方式,溺水救援的正确方法和注意事项,心肺复苏流程和防溺水知识,让群众在遇到紧急突发状况时,能以正确的方法应对处理,大大提升安全系数。

临湘市应急管理局党委成员副局长刘鑫:“后段,我局将深入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的‘五进’活动,强化安全重点领域的监管,筑牢安全防线。”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