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确保河畅水清 实现岸绿景美——李征兵开展巡河工作
时间:2021-06-18 10:28:4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刘明月)6月16日下午,南湖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征兵履行河长职责,深入求索街道办事处曹家汊水塘、荷花池、徐家水库和千亩湖水域,开展巡湖工作。

在曹家汊水塘,李征兵实地检查了河道卫生、水污染治理、生态环境建设等工作。两年前,这里还是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一潭死水,在生猪禁养、截污控源前,曹家汊堪比天灯咀的“天然化粪池”,塘底积累了十几年的猪粪,水体发出阵阵恶臭。近两年来,通过截污控源、清淤换水、种植水生植物等科学治理方法,曹家汊水塘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的水质清澈见底,水中的虾须草翩翩起舞,更时有候鸟栖息繁衍,这些都是水环境变化的见证。

走过荷花池、徐家水库,来到千亩湖,李征兵一边询问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了解河道垃圾治理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要把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经常安排人员到河道上清理垃圾,做好蓝藻的防治工作。

李征兵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完善水环境、保障水安全的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全面摸清各自辖区河道的整体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严格落实河长履职率,调动百姓的积极性,形成爱水护水、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确保河畅水清,实现岸绿景美。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