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现浇箱梁“飞跨”国道 平益高速西林特大桥有望年底完工
时间:2021-06-18 10:28:4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报道 郭雨滴

日前,位于新泉镇的平益高速十七标段跨G536国道现浇箱梁顺利贯通,为全面加速推进西林特大桥桥面及附属工程施工打下基础。

平益高速十七标段由湖南建工交通建设有限公司承建,全长5205米的西林特大桥是该标段的重要工程。“跨G536国道现浇箱梁是西林特大桥预制箱梁架设安装必经的运输通道,若不能及时贯通,后期建设便无法开展。”该标段项目经理宋双全介绍,为确保跨G536国道现浇箱梁的全幅贯通和施工期间国道通行安全,项目部科学组织、精心安排,在国道上方搭建了双层安全防护棚,并采取单向放行模式分散施工区域车流;同时,加大人员机械投入,加班加点推进工程进度,提前1个月完成节点任务。

目前,该标段抢抓西林特大桥梁板预制、架设和桥面系施工,每天安排260名工人进行预制梁板的加工。截至目前,西林特大桥预制梁板1048片,完成计划任务的64%;全标段完成产值67%,工程有望于今年12月全面完成。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