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壮志未与年俱老 寸心自许尚如丹
时间:2021-06-18 12:23:1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壮志未与年俱老 寸心自许尚如丹

——湖滨街道“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举行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黄亚文)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一个人能够坚定一个信仰,当成一辈子的事,实属不易。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传递党的关怀温暖,按照党中央部署,根据省、市、区工委组织部有关要求,结合湖滨街道实际,6月18日上午,南湖新区湖滨街道党工委在雷公湖社区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举行。

仪式由湖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凝主持,南湖新区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张朝东出席仪式并讲话,街道党工委书记方三艳和街道工委班子成员、纪念章获得者代表、社区党组织书记以及机关支部书记、老干支部书记等共计60余人参加颁发仪式。

颁奖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全体起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们依然激情澎湃,声音洪亮有力,一起期待着共同见证激动人心的时刻。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凝饱含深情地宣读了湖滨街道“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纪念章获得者名单以及宣读《致“光荣在党50年”湖滨老党员的一封信》,为老党员们送上诚挚的祝福。

随后,南湖新区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张朝东和湖滨街道党工委书记方三艳向湖滨街道“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发了纪念章。一枚枚火红的纪念章与老党员们满头银发交相辉映,无声地诉说着忠诚与光荣,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一朝入党,一生为党。“我最骄傲的,就是把我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党、献给了湖滨,从1958年建场后成立湖滨园艺场担任工区支部书记,再到1981年创建湖滨纸箱厂任厂长兼支部书记,一直干到2016年82岁时才退休,我始终对共产党满怀感恩之心。”党龄63年、担任支部书记52年、现已87岁高龄的冯如田摸了摸纪念章,难掩自己喜悦之情,座谈发言时虽质朴却动人。

峥嵘岁月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和社区支部书记,我一定向老党员们学习,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湖滨街道在南湖新区“三区五城”建设和实现“洞庭湖小镇”目标贡献应有力量。”虎形山社区书记刘晔的感慨,彰显出红色精神在新一代共产党人身上的传承。

方三艳代表街道党工委全体班子成员,向湖滨街道“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今天参加“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有的是我们湖滨园艺场退休干部职工、有的是组织关系转到地方上的国有企业退休老党员、有的是辖区企业的退休党员。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党员几十年来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兢兢业业为党工作,是对老党员的一次集体致敬。方三艳强调,湖滨的发展凝聚着各位老同志的智慧和汗水,有的老同志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仍然坚持为湖滨的社会稳定建言献策,用长期积累起来的宝贵经验以及良好的群众基础在项目建设、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献计出力。在此,我们诚恳地希望各位老党员充分发挥余热,继续发扬参谋作用和带头作用,对湖滨工作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关心和支持。方三艳强调,街道工委、办事处将进一步做好老党员、老干部工作,继续把老干部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满怀深情,主动服务,切实把老干部的各项政策和待遇落到实处,把关心好、照顾好老党员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让老党员在湖滨生活得更加幸福、更加健康。

张朝东回顾了湖滨街道老党员们从上世纪五十年代末创建湖滨园艺场初期的艰苦创业,再到湖滨街道现代化建设时期的不凡经历,高度赞扬和褒奖了湖滨街道老党员们对党对湖滨街道的耿耿忠心、铮铮铁骨,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湖滨作出的贡献,希望老党员继续为党和湖滨各项事业增添正能量,并表示将进一步抓实、抓好老党员关爱服务工作,确保老党员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张朝东强调,湖滨的年轻党员要传承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全力落实“三高四新”战略,融入“三区一中心”发展,争当岳阳市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南湖新区的“排头兵”。 

3.png

仪式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全体“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同与会领导合影,留下了珍贵的影像。据悉,南湖新区湖滨街道辖区共有39位50年党龄以上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湖滨街道党工委还将在“七一”前夕,对行动不便的9位50年党龄以上老党员开展上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活动,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老党员的心坎上。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