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APP重磅 >岳阳

“岳阳黄茶”“岳阳小龙虾”在上海受热捧
时间:2021-06-18 14:45:24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消息(欧阳林 徐亚平)岳阳黄茶、岳阳小龙虾进入了上海市场!6月17日,“喝岳阳黄茶,品岳阳小龙虾”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时,众多游客被有着不一样清香的岳阳黄茶与口味独特的岳阳小龙虾吸引。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二级调研员何春来、上海市农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张瑞明、上海市农科院生物研究所所长施标,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徐福保、岳阳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邓棉树、岳阳市小龙虾产业办主任严若林及华容县、君山区等农业农村局的分管负责人,上海、岳阳两地相关品牌企业的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岳阳北枕万里长江,环抱浩瀚洞庭,物产丰饶,自然条件优越,素有“江南水乡”“鱼米之乡”的美誉。近年来,岳阳市重点发展精细农业,建设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 去年,岳阳市水产品养殖面积达112.5万亩、产量51.6万吨,连续32年位居湖南省第一。岳阳小龙虾养殖面积达110万亩,其中稻虾综合种养面积95万亩,高峰期每天出水小龙虾250万公斤;小龙虾加工企业已达11家,年加工能力10万吨,全产业链产值达100亿元。



岳阳还是中国黄茶之乡,岳阳黄茶2019年成功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成为全国性区域公共品牌;君山银针为中国十大名茶,2015年在米兰世博会获名茶金奖。2020年茶园面积30.1万亩,茶叶总产量2.84万吨,黄茶产量8670吨,占全国黄茶产量一半以上,以黄茶为带动的全市茶叶综合产值达53亿元。

开幕式上,张瑞明对上海、岳阳两地的合作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上海、岳阳两地签订农业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两地农业领域全方位合作的新纪元,期待两地进一步深入交流,加大加深合作。



徐福保说,上海是国际经济、金融、贸易、科技、会展的中心,是长江三角洲最强的龙头城市、经济扩散中心和产业集聚区,消费集中而且量大,在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将为岳阳优质农产品提供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希望两地合力,助推“岳品入沪”,实现双赢。

会上,岳阳市小龙虾产业办主任严若林,岳阳市工商联副会长、岳阳国际商会副会长、湘沪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捷,岳阳市新宏食品有限公司代表易菊分别作了发言。



开幕式后,嘉宾和游客移步到岳阳黄茶、小龙虾展览厅,喝茶品龙虾。来自上海的孙女士品下一口黄茶,又嗦了一口龙虾,忍不住赞道:“好吃!有韵味!”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