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黎作凤主持召开中心城区城市更新调度推进会
时间:2021-06-18 15:13:5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微信图片_2021061815124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小平)6月18日,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召开中心城区城市更新调研推进会,强调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有关要求,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城市更新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拓展新空间,为建设“三区一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听取《全面推进岳阳市城市更新工作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岳阳市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技术导则(讨论稿)》汇报,以及相关部门单位意见建议后,黎作凤指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转变城市开发建设方式和经济增长方式,对提升城市品质、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开展党史教育“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充分理解新发展理念下城市更新行动的内涵。他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城市更新实施方案编制和具体实施以各区为主体,住建部门牵头统筹、协调、督办,资规部门负责技术导则编制,对各区编制的方案进行评审、统筹,确保城市更新既协调一致又各具特色,其他相关部门各负其责。要按照前期准备、重点推进、全面实施等不同阶段,有计划、分步骤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各区要迅速行动,开展好调查摸底工作,制定方案、年度计划,并开展政策研究。市城市更新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调度、协调、督办。


(编辑:李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