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安定镇中心卫生院进行接种新冠疫苗后突发过敏性休克抢救演练
时间:2021-06-18 16:47:2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兴 通讯员 钟悦)为了进一步优化新冠疫苗接种突发事件应急救治流程,提升一线医务人员快速反应及处置能力,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6月16日下午,平江县安定镇中心卫生院在本院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了接种新冠疫苗后突发过敏性休克抢救演练。

“谭医生,这里有位患者打完疫苗后出现胸闷!”伴随着护士洪智会的大声呼唤,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在场医务人员马上进入抢救状态。医务科主任钟炳南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平江县一人民医院派驻在安定镇中心卫生院接种点的全科医学科主治医生谭洁立即查看被接种人(此人为本院模拟场景的工作人员),发现其面色苍白、呼吸急促,皮肤红疹,出冷汗,测血压80/50mmHg,心率138次/分钟,考虑过敏性休克,立即予以肾上腺素注射液0.5mg肌肉注射,接着采取了一系列其他抢救措施。经过现场医务人员及时积极救治,被接种人心跳和呼吸逐渐趋于正常,由急诊科医务人员一边密切观察被接种人病情,一边用平车转运至安定镇中心卫生院急诊科抢救室进行后续的救治。至此,整个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安定镇中心卫生院院长胡庆新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点评。他称赞大家在本次演练中做到了快速反应、正确应对、高效救治,他表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在全速推进接种工作完成的同时,也不能放松对接种安全的重视,要安全、规范、有序推进疫苗接种,构建免疫屏障,保障居民健康。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