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国发精细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安全生产月”专题活动
时间:2021-06-18 16:47:3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李超)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的全员责任意识,6月17日,临湘市湖南国发精细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2021年”安全生产月”专题活动暨公司总经理讲授安全公开课。本次安全公开课由董事长兼总经理胡晓珊主持,公司全体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胡晓珊重点对《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对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新情况新问题开展专项排查整治的通知》等近期文件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宣贯。他提出,准确辨识、科学管控风险并及时排查治理隐患,是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遏制事故发生的基础性工作和有效措施。

结合近期贵州贵阳市经开区“甲酸甲酯泄漏事故”、十堰燃气爆炸等事故案例,胡晓珊对全员提出要求,举一反三,必须深入学习《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对照导则附件《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表》认真开展自查,鼓励员工积极参与查隐患活动,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公司并及时整改,形成排查治理台账,不断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有效提升公司安全管理水平。他还为参会干部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要求公司一切生产经营活动必须依法合规。

会议强调,安全工作不是一朝一夕,既要防范运动式管理,又要防范个人经验主义,需要我们全方位长期开展,久抓不懈、持之以恒开展,加强风险辨识,严格管控到位,只有“想到、说到、做到、记到”,这样企业的安全管理才能更上一个台阶。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