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中石化岳阳汨罗分公司:安全生产月 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1-06-18 16:57:0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张为 冯宇)加油站内,烟雾突起,员工们立即抱起灭火器,冲向起火车辆……6月16日下午,在安达加油站,中石化汨罗分公司组织进行车辆起火专项应急演练。应急演练针对加油站加油作业突发情况,进行设备紧急停止、灭火扑救、现场疏散隔离、推车离站等应急措施演练,以提高突发事件应急能力,确保经营安全。

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中石化岳阳汨罗分公司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应急演练、知识讲座等方式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活动。近期,中石化岳阳汨罗分公司还安排专题学习,邀请专家对加油站站长进行培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理解。

安全生产期间,中石化岳阳汨罗分公司机关管理团队实行“一人一站”督查制度,落实隐患排查治理职责,对下属加油站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做到查找隐患、登记问题、整治结果、销号全过程管理,不留空当,确保隐患整治落实到位,从根本上遏制事故的发生。

为了将“岳阳市三年安全整治行动”和“百日我要安全行动”工作与“安全生产月”有机结合,中石化汨罗分公司还利用加油站电子屏续滚动播放安全教育片,制作安全宣传展板、张贴安全公益广告、拉横幅等形式,全面营造“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