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汇报会
时间:2021-06-18 17:40:1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袁颖 钟斯洋)6月17日,岳阳县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汇报会。岳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肖湘晖,副县长胡秉阳、张奕,县政协副主席余望新出席。岳阳县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林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岳阳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情况。据悉,此次岳阳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内容包括1套主体成果、11个专题、2个专项及数据库建设,主体成果规划正在进行中。岳阳县特色风貌与总体城市设计和水资源保护与利用2个专项规划和数据库建设工作需等主体成果基本完成方可开展,11个专题均已完成初步成果和内部业务审查,其中有5个专题通过了县级审查。

在认真听取编制情况汇报后,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肖湘晖对当前岳阳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认识空间规划的重大意义,国土空间规划是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做好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指导下步工作的重要法律依据,要充分认识、合理布局、突出重点,要在多维度考量、科学分析评估岳阳县基础优势、角色定位的基础上,确保规划的前瞻性、全局性和指导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各部门要树牢正确的政绩观,要充分配合、合力协作、把握节点,确保规划编制工作高效高质推进。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