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黎作凤对燃气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办
时间:2021-06-22 09:30:0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微信图片_20210622092624.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小平)6月21日,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召开会议,对中心城区燃气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督办,并约谈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强调以真抓实干的作风、较真碰硬的勇气,切实筑牢燃气安全工作防线,把底线守住,把红线看牢。

黎作凤指出,安全生产人命关天,抓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流于形式。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血的教训,在安全生产问题上,不可麻木不仁、不可无动于衷、不可敷衍应对、不可行动迟缓、不可做老好人。他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在思想上真重视,真正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要在行动上真落实,真正确保领导责任、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到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到位;安全管控到位,坚决落实燃气管道安全保护“五不准”,即燃气管道一米之内不准机械化施工、没有探明燃气管道情况的一律不准施工、没有办理施工许可证的一律不准施工、没有签订燃气设施保护协议的不准施工、燃气经营企业现场安全监管员未在场的不准施工;应急救援预案到位;安全设施配置到位。要在监督上真下手,真正做到严执法、严追责。特别是特护期间,对出安全事故的,要顶格处理;对燃气安全工作监管不力的,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精准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