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李爱武出席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
时间:2021-06-23 11:15:1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防管建”一体推进 打好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

李爱武出席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6月23日上午,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安排部署禁毒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打好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为“三区一中心”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市领导王小中、唐文发,市政府秘书长王文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

会前举办了“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暨公开销毁毒品启动仪式。会议宣读了考评通报和表彰通报,岳阳楼区等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李爱武指出,近年来,我市严格按照中央和省里的工作部署与要求,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禁毒工作收到了“五个持续”的明显效果,全社会防毒意识持续增强、吸毒人员持续减少、涉毒犯罪持续下降、禁毒机制持续健全、群众满意度持续提高,成功跻身全省先进行列,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禁毒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毒品一日不除,禁毒一日不止。”李爱武强调,要坚持把禁毒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厉行禁毒方针。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里决策部署,全面筑牢“五个严防”的防线,严防涉毒人员肇事肇祸、严防涉枪涉爆涉黑毒品案件、严防市外毒品渗透、严防市内毒品生产制造、严防新型毒品泛滥蔓延,强力推动我市禁毒工作再上新的台阶。要坚持把禁毒作为底线工作来抓,严厉惩治涉毒犯罪。全市政法队伍要坚持以“零容忍”的决心、“零懈怠”的态度打扫好“战场”,严厉打击涉毒犯罪,严肃查办涉毒案件,严密管控涉毒人员。要坚持把禁毒作为系统工程来抓,着力提升治理效能。一要立足于“防”,抓好禁毒宣传引导;二要立足于“管”,抓好戒毒管教帮扶;三要立足于“建”,抓好信息技术支撑,做到“防、管、建”一体化推进。要坚持把禁毒作为人民战争来抓,全面打开工作局面。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统筹各方力量和资源,强化组织领导,提升保障水平,发动群众参与,形成倒逼机制,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禁毒工作新格局。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