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马娜主持市委宣传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06-23 16:45:3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提升政治站位  做到令行禁止  营造浓厚氛围

马娜主持市委宣传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宣讲报告会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梅)6月23日下午,市委宣传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宣讲报告会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主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简龙湘作专题宣讲。

报告会上,简龙湘以《织严隔离网 筑牢防火墙——共同努力营造公正司法的新环境》为题,紧紧围绕“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和原因、主要内容、贯彻要求等,系统阐述了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必要性,宣讲高屋建瓴、例证丰富、深入浅出,为领导干部进一步领会吃准“三个规定”的适用范围、行为准则、处罚措施,进一步在思想上筑牢防止司法干预的“防火墙”和“隔离带”,在行动上划出干预司法活动的“红线”和“底线”提供了有力指引。



马娜指出,宣传系统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做到模范带头守纪,维护司法权威,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要加强对“三个规定”精神的学习,做到令行禁止,认真学习领会、支持配合公检法司机关落实“三个规定”相关工作,不主动过问、干预司法案件办理;要积极开展宣传造势,做到宣传氛围浓厚,大力提升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进一步营造落实“三个规定”的鲜明导向和强大声势。

会上,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签订了遵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