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质检

岳阳公众旅游和定制公交公司开展联合消防安全演练
时间:2021-06-29 16:26:0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晗潇)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精神,6月29日上午,岳阳公众旅游和定制公交公司组织公交驾驶员进行联合消防安全演练。市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辉,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袁洪波等到现场指导。

活动特邀消防公益服务中心的教官介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演练的注意事项,从专业角度为大家分析公交车火灾发生原因和事故发生后的应急措施,形象系统地阐述了火灾的特点及危险性,使驾驶员掌握了消防日常检查、火灾预防知识,了解了一般火灾隐患查找、初起火灾扑救、火灾应急疏散、灭火器材使用等基本常识。

在火灾演练现场,大家模拟公交车突发起火险情。参练驾驶员在发现火情后立即停车并迅速疏散乘客,抢救被困人员。在车门开关失效情况下,迅速切断关闭电源、燃油、燃气总开关,及时用应急开关打开前后门,快速疏散乘客至安全区域,并进行初期火灾控制。

大家积极配合,通力合作,听从指挥,有效地完成了此次应急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岳阳公众旅游和定制公交公司驾驶员的灭火、疏散、自救能力和管理者应急、协调、指挥能力,全面普及了消防安全技能知识,提高了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和火灾防范意识,切实加强了全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