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创富理财

保银协同释放金融供给侧潜能,广发银行三大平台致力打造“保险业金融服务商”
时间:2021-07-08 15:47:2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QQ截图20210708154621.png


作为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积极探索“银行+保险”发展新模式,提出“保险业金融服务商”发展理念,围绕保险资金流入、流出、流存环节,打造保险资金清算、投资撮合、运营赋能三大平台,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级。

会议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围绕“优结构、补短板、强管理、重激励”,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员工队伍,为重振国寿和广发银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力支撑。

三大平台打造“保险业金融服务商”

资金清算平台,高效快捷畅通资金。广发银行凭借与中国人寿集团的合作经验,敏锐洞察保险机构保费资金管理诉求,为保险机构量身定制“收付保”产品提供保费集中代收付服务、“智能POS”多功能合一智能收单机具、“多银行管理”实现跨行财资管理、“跨境通”创新跨境保险服务等多元化产品,助力保险机构资金流转提质增效。

投资撮合平台,联动合作惠于实体。广发银行综合利用保险资金的长周期和抗周期优势,以及商业银行的信息客户资源,为各类型客户提供全行业、全产品与全流程的投资撮合服务,为实体经济提供实惠的资金支持。该平台覆盖各类债权类、股权类投资,服务于投资前期撮合、中期联合投资以及后期托管、投后管理的全流程;还可根据客户资金需求提供投融资交易撮合业务,实现资金与资产端的有效对接。

经营赋能平台,场景协同定制服务。针对保险客群不同需求,广发银行特别实行综合金融协同经营,匹配产品组合策略,定制差异化金融产品解决方案。依托成熟的保银合作经验,推出适合多层次客户的保险产品,精准触达客户需求。此外,结合保险机构的个人客户经营,推出保险机构客户专属服务通道。

努力构造保银协同金融生态圈

目前,广发银行办理中国人寿集团年资金清算规模已超1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30%,并实现了与中国人寿投资机构项目对接全覆盖。

通过与中国人寿的保银协同,广发银行为服务保险业积累了经验,现正逐步推广到整个保险行业,努力构造具备保银协同特色的金融生态圈。如,广发银行为太平人寿提供的“收付保”服务方案,按照客户财务管理要求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仅仅一周时间即处理完毕系统对接、入网、联调等;在首笔集中代收付业务正式验收上线后,系统一直保持运行稳定,得到客户高度认可。截至目前,广发银行“收付保”业务共签约保险机构22家,实现国寿、人保、太平在内的央企保险机构全覆盖,累计发生交易1942万笔,交易金额1119亿元。

银行和保险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向实体经济引流金融“活水”的两大动脉。广发银行发挥保银协同优势,科技赋能助推业务可持续发展,为广大保险机构提供一站式、高效率、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将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进一步释放金融供给侧潜能。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