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中国民生银行岳阳分行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1-07-22 15:32:4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微信图片_20210722153132.png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2021年7月14日,中国民生银行岳阳分行联合金鹗山社区在岳阳市体育馆疫苗接种点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岳阳分行及金鹗山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利用新冠疫苗的接种点人口密集、人流量大的有利条件通过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为基层群众讲解反诈案例等形式,为前来接种的居民宣传反诈知识,呼吁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要轻易泄漏银行卡密码,牢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遇见风险要及时报案。树立风险防范意识,保护自身的财产安全。同时帮助群众积极下载公安部研发的“国家反诈中心”APP,实现打击防范电信诈骗“人防”和“技防”的统一。


微信图片_20210722153105.png


本次的活动共向接种居民发放300余份宣传折页。活动也受到了接种居民的广泛关注,让大家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浓厚的反诈骗宣传氛围,筑牢了反诈骗的防线,为和谐稳定的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任重道远,民生银行岳阳分行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反电信诈骗的宣传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良好的安全支付环境,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切实履行好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和使命。


(编辑:李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