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境外回国疫情隔离问题
时间:2021-07-30 11:08:22 来源:岳阳市政府网

标题:境外回国疫情隔离问题

来信人:JJ

信时间:2021-07-27 08:59:28

内容:

请问境外回国,在第一入境点隔离满14天后,回岳阳是需要集中隔离还是居家隔离?

回复部门:市卫健委

回复时间:2021-07-28 10:13:42

回复内容:

JJ  朋友:

您好!您咨询关于“境外回国疫情隔离问题”的问题已收悉,现经岳阳市卫健委疾控科核实处理后,回复如下:

根据湖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入境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相关规定,入境入湘人员在第一入境点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在集中隔离的第1、4、7、10、14天开展常规鼻咽拭子核酸检测无异常情况,解除隔离后,应继续实行集中医学观察至入境期满21天,并在继续隔离开始的第二天和最后一天分别对其进行1次核酸检测。符合特殊情况且具备居家医学观察条件的入境入湘未满21天的相关人员,经县级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批准后可实行居家医学观察,期间严禁外出。入境入湘人员在完成隔离后,要继续实施7天的自我健康监测,外出时须做好个人防护。

根据您的情况,在第一入境点隔离满14天无异常情况后,返回岳阳后需继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并按规定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状况监测。如有特殊情况,经目的地所在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评估同意后,在符合居家隔离条件时可申请居家隔离。建议你提前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疫情防控组织报备行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场所,配合属地疫情防控人员开展相关防控措施。

特此回复!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