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重要!岳阳楼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指挥部再发公告
时间:2021-07-30 11:08:34 来源:岳阳楼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指挥部

岳阳楼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指挥部

公 告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文件要求,现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1.全区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含学校教师、医院医生)的工作人员及家属非必要不出市,严禁私自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确有特殊情况要前往的,须提前提出书面申请,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返回后要第一时间主动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等管控措施。如发现未经批准擅自前往的,一律按规定严肃处理。

2.全区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以及单位临聘人员(含物业管理、餐饮、保洁等后勤服务、安保、驾驶、维修等其他相关工作人员)除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证明确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症外,必须实现全员接种,“应接尽接”。全区各单位领导干部、共产党员、“两代表一委员”要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督促家庭成员限期完成接种,并积极宣传引导身边亲朋好友、邻居及群众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3.即日起,全区范围内进入宾馆酒店、商场超市、餐饮单位、车站、机场、码头、景区景点、歌厅、影院、网吧、图书馆、体育场馆、医疗机构、学校、政务大厅等公共场所,一律查验电子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情况;凡不佩戴口罩人员不准进入,测体温必须做到一个不漏。对健康码红、黄码人员和体温异常人员要立即报告所在地社区(村)或区疾控中心。对健康码红、黄码人员和体温异常人员故意隐瞒情况、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造成疫情传播或扩散的,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法律责任。

岳阳楼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指挥部

2021年7月29日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