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加速推进“一湖两岸”亮化提质改造
时间:2021-07-30 20:27:3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微信图片_20210730201432.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丁瑜)7月30日,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召开“一湖两岸”亮化提质改造工作专题会,强调要充分吸纳专家意见,抓紧完善提质改造方案,洞庭湖大桥及桥头37栋楼宇亮化尽快动工,确保按时完成改造任务。

在听取市城管局、上海罗曼照明公司关于洞庭湖大桥及其两岸楼宇、杭瑞高速洞庭湖特大桥、浩吉铁路洞庭湖大桥亮化有关情况和设计方案,以及市规划勘测设计院“一湖两岸”亮化提质改造概念性规划方案汇报后,黎作凤指出,“一湖两岸”亮化提质改造是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拉动“夜游经济”之所需,要遵循“精致、特色、人本、环保、安全、经济、适度”的理念。他要求,提质改造方案要符合上位规划和行业标准,动静结合,有轻有重,突出岳阳元素。要按照“一带三区四桥多节点”统一设计、统一施工、统一验收,轻重缓急,分步实施。要明确时间节点,大桥两头37栋楼宇的亮化提质改造12月底前要完工;洞庭湖大桥的亮化提质改造春节前要完工;沿江环湖生态廊道要进一步做深,已建成的建筑和廊道的亮化提质改造春节前要完工,为岳阳城市建设增光添彩,为促进岳阳“夜游经济”做贡献。


(编辑:李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