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王一鸥与各县市区委书记视频连线,调度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7-30 21:07:4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王一鸥与各县市区委书记视频连线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

强调管控好重点人群 落实好各项预案 坚决打好防控硬仗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7月30日晚上,市委书记王一鸥与各县市区委书记视频连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等出席。

王一鸥在讲话中强调,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防控压力非常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落实好中央领导有关批示要求,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坚持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的工作方法,把疫情防控放在当前重中之重的位置,抓早抓小,科学应对,坚决打好这场防控硬仗。

王一鸥强调,疫情防控的核心是人关键是人,要坚决管控好重点人群,加强对入境来岳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岳人员、密切接触者的排查管理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测温、查健康码、行程码等措施,有效管控红、黄码人员和体温异常人员,抓紧抓实流调溯源工作,精准确定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迅速查清传播链条,及时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做到闭环管理、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做好管控重点人群工作要坚持立足于早,抓早抓小,扑小火星,动手越早代价越小,要严格落实好“四早”要求,发现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行动,着力提升工作效率,把损失降到最小,对因工作失误造成贻误战机的要严惩不贷。

王一鸥强调,要落实好各项预案,做好打硬仗、打大仗、打艰苦仗的准备,不折不扣检查、修改、完善、演练、执行好应急预案,坚决研究到位、演练到位、执行到位,确保随时能应对突发疫情,在游泳中学会游泳在战争中学会战争。要把责任压实到位,把压力传导到位,明确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责任,分工协作,决不能搞冷手抓馒头,打乱仗。要加强督查指导,传导防控压力,排查问题隐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县市区要坚决服从市指挥部统一调度指挥,确保信息上传下达及时通畅、市指挥部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坚决打好防控硬仗。

视频连线中,岳阳楼区负责人汇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编辑:李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