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李爱武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
时间:2021-07-30 21:08:5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全面启动应急机制 坚决遏制疫情传播

李爱武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 梅 摄影 周姣姣)7月30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指示要求,听取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小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她强调,要与时间赛跑,全面启动应急机制,坚决遏制疫情传播的风险。市级领导李为、任浩波、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李爱武指出,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当前省内疫情不断发生变化,防控形势不容松懈,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以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大工作力度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李爱武强调,要快速行动,与时间赛跑,全面启动应急机制,布置和要求的任务要迅速落地到位,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要把握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根据疫情变化分阶段进行侧重调整,目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就是快速精准做好信息核查和流调溯源,同时确保隔离场所准备充分。规范管理要严格实施到位,对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确保全员核酸检测能力到位。要严格督查,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除了市纪委和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督查外,各县市区、各行业都要组织集中督查,对措施、物资、场所、人员等方面一一进行核查。要加强统筹,进一步充分发挥疫情防控指挥部作用,重新梳理各工作组职责分工,完善集中办公、值班值守等机制,各县市区疫情防控重大举措要及时报备。要加强资源调度和统筹,形成联动机制,做好信息披露。

(编辑:李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