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李爱武深入中心城区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01 11:26:5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抓实抓细防控举措 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李爱武深入中心城区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 梅 摄影 周姣姣)8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深入中心城区实地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副市长李为、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顶着烈日,李爱武一行先后来到岳阳东站、东城医院、花板桥菜市场、炮台山社区、市中心医院南院等地,实地了解车站出入站人员管控、隔离场所管理、公共场所防控措施落实、社区防控管控、医院防控措施和核酸检测能力等方面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并就如何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李爱武强调,要科学规范设置车站出入口通道,特殊时期增强值守人员配备,加强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做到既严格规范,又快捷高效,坚决守好防疫第一道关口。要落实好集中隔离场所选址布局要求,指导集中隔离场所做好人员转运、废弃物处置、空间消毒等工作,切实维护集中隔离场所的安全稳定,防止交叉感染。要健全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体系,加强网格化管理,压实社区防控责任,推动防控重心下沉,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要把强化院感防控措施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强医疗技术力量保障,配齐配强医护力量,全面做好药物器械、设备物资、防护用品等储备工作,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坚决守护好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大督促检查和指导力度,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做好宣传引导,提高市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全力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在全社会形成人人自觉“防疫”的局面,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编辑:李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