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产业园区

泰格林纸:职工微建议 创造大价值
时间:2021-08-19 09:16:4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职工代表提交的微建议汇编   方敏燕/摄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吕胜明)今年职代会上,泰格林纸工会搭建微建议“线上平台”,与职代会提案“集中提”、“我为公司献一策”等活动相结合,让职工代表时时发挥作用,共同推动公司高质量经营和高质量发展,打造“不闭幕”的职代会。

时间已经过半,职工代表的提案都有哪些,创造了什么样的价值?

有提议有回复有奖励 微建议成热点

自从开展微建议活动,提微建议成为热点。

“动态提”常态化。从代表“报单”、工会“派单”、单位“接单”,到综合“评单”、奖励“优单”,职工代表关于企业改革创新、经营管理、生产技术、安全环保、党群文化等方面的微建议,都能及时得到回应和落实,实现了职工代表建议“动态提”。

“季季评”有奖励。微建议报送后,项目专业评审小组每季度对微建议评价,从“创新性、推广性和创效性”三个维度综合考量,确定入围项目。安泰分公司一季度职工代表提交“微建议”14项,采纳实施10项,经安泰评审小组综合评定,最终评出“生产技术类”、“管理创新类”2项共6条优秀职工代表微建议,分别给予奖励。

“提交微建议,得到评委肯定,创造了价值,有满满的获得感。”安泰分公司职工代表说。

今年2月到现在,公司职工代表积极融入生产经营管理和改革发展中心工作,提交“微建议”200多条。

党建带工建再创品牌 微建议增价值

品牌价值突显——包装升级,客户体验升级。“只需打开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了解产品特点、主要用途、使用注意事项、售后服务条款等信息。”岳阳分公司职工代表江海容提出的“产品外包装升级”微建议,契合信息化时代特点,不论是谁,只要拿出手机扫扫新标签,产品用途、适用范围、使用常见问题处理、售后服务政策等方面情况应有尽有。岳阳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联合市场部、品管部实施这一微建议后,客户好评如潮“操作简单,信息详实,选择岳纸正确。”

增效新点频出——精益改善,公司创效多多。骏泰科技职工代表邱鹏福提出一项生产技术类微建议:循环水管网输送流程优化。骏泰科技循环水站往各事业部送水点多,多年通过换热后回循环水站,很多管道和大功率电机需要24小时运行,电耗高。流程改变后,减少输送管网损耗和降低能耗,进一步提高循环水使用效率,保障了各个用水点的用水量和用水质量,年可创效近60万。

党建赋能林业——融入一线,引领绿色发展。茂源林业职工代表周梅多年从事党建工作,提出3项党群文化类微建议:党建扶贫以“品论”促提升、开展“我的政治生日”活动、提升“林业碳汇”影响力,每一项都突出“党建融入”关键词,送党史课下基层,“面对面的讲、问题现场答”,让所有党员“真听懂、真了解、真会做”;宣传“双碳”政策,传播“低碳”理念,帮助每一位员工立足绿色岗位,描画精彩生活;“我的政治生日”,党员铭记入党初心,写感言,表心声,增强党员的自豪感,进一步丰富“阳光林业”党建品牌内涵,不断推进党建基础管理加强。

职工代表提出的微建议,质量高,有价值,实施后,职工代表、公司双丰收,员工增加获得感,公司效益再提升。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