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楼市

融创在洞庭湖边画了一个圈,这2公里区域健康又宜居!
时间:2021-08-27 11:08:3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现代文明与医养科技的发展,不仅延长了人类的生命周期,也更新了人们对于年龄以及自我价值的认知。在全球老龄化的大背景下,人们对住宅与健康产生了新的思考:

健康生活1.0时代

满足人类的基本生理需求和安全需求,居住仅是一种生存的需要。

健康生活2.0时代

室内空间功能分区、交通教育基本配套构成了居住的完整性,居住是多样化的生活底色。

健康生活3.0时代

居住具备了标签的特征,建筑风格、园林景观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居住是对生活的享受。

如果说,过往人们考量住宅的标准,大多是产品等方面。那么,时至今日,“健康”已经成为一个新的焦点。

“A

健康生活4.0

当前,以提高抵抗能力和免疫力为目标的康养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期,人们对未来人居模式有也了新的探索——健康生活4.0。

健康生活4.0,主张住宅不再只是矗立在城市中用以满足人类居住个性化需求的场所,是人们触达健康、生态、社交与城市有效交流的生态建筑,是能将健康环境、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融为一体,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最佳载体,是可以满足“高端人居”诉求和打造“健康家”的基石。


效果图


那在“健康生活4.0”的理念之下,什么样的住宅可以满足人们对于“高端人居”的诉求?后疫情时代的“健康家”又是什么样子?

位于岳阳南湖中央生态居住区的一个项目,用其专业的全龄医养配套,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并因此成为岳阳众多置业者的首选。

“A

2公里内 一切配套都恰到好处

当下,医养配套是居住的重要标准,但距离医院太远或太近,都会对生活产生一定影响。以医院为圆心,如果居住太近,来来往往都是看病就诊的车辆,堵车将会成为家常便饭,更会形成噪音污染,影响生活;如果距离太远,又难以快速享受到医养配套的便利。

Q1

距医养配套多远,才最为合适?

1.5-5km是普遍认为的适中距离,既能快速享受到医疗配套,又能避开拥堵、人员复杂等不利因素。



而该项目坐落于湖滨大道、赶山路两大城市主干黄金交汇处,直线距离2公里范围内涵盖综合三甲医院——岳阳市中心医院(建设中)与岳阳疾控中心,保证居住舒适性的同时,让居者享受优质的医疗资源。

Q2

外部医养配套丰沛,医养配套就已足够?

从幼儿到老年,各生命阶段的不同需求,需要不同的呵护。该项目除2公里内(直线距离)紧邻医养配套集群外,内部还规划有建筑面积约5万方的高端康养医疗综合体,内涵具备高端诊所资质的健康管理中心、涵盖高端康复医院的医养服务中心、内筑护理院与养老公寓的康养服务中心三大医养中心。



康养中心效果图

并围绕3大中心结合智能人居设备,构筑专业医疗体系、健康管理体系、适老智能化体系3大服务,满足全龄段全周期的远程问诊、一键呼叫、健康档案、日间照护、老年大学等健康生活需求。彻底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就医难题。

Q3

内外医养部署齐全,就是全龄健康生活?

以该项目为圆心,两公里内涵盖洞庭湖、南湖、雷公湖一线湖园生态。并以雷公湖公园(规划中)为依托,打造全方位、全龄段、全周期的归心社区,构筑健康生活示范区、文化旅游体验区、生态运动体验区三大区域与“一街两轴三环八景”的景观架构。社区内老年康养剧场、青年运动场所、儿童活动场所、游乐场等全周期配套设施的打造,为环球融创澜岸大观“2公里健康生活圈”中的社交板块重新赋能。



现场实景图

Q4

医养生态固然重要,健康生活还差什么?

如果问购房者在购房时最为看重得是什么?那么抛开医养配套外,教育资源与繁华的商业配套必是重中之重!该项目2公里范围内,外临湘一南湖学校、师大附属南湖学校、岳阳中学、雅礼实验学校4大知名学校与建筑面积约19万方城市级商业综合体(规划中)(直线距离仅约300m)。内部规划有1所18班公立小学和2所品牌幼儿园与建筑面积约1.5万方邻里商业,彻底补全一站式都市健康生活圈的美好所需。



学校效果图

其次,该项目以雷公湖湖景为视野景观,通过20次以上研发设计的专项修改,6次以上客户调研,3次以上方案评选,打造康养公寓、环湖\瞰湖\临湖高层、亲水洋房等多元业态,构建独立颐养、祖孙相伴、三代同堂的健康生活居所。其中,餐厨一体的社交厨房、南北通透大横厅、明厨明卫等户型结构的打造,将“2公里健康生活圈”细化至生活肌理。



“A

后记



实景图

我们坚信基于“个人身体健康、公共卫生健康、文化精神价值、国家治理服务”四位一体的现代化医养体系,才能够真正实现健康生活。而环球融创澜岸大观从选址、配套构筑、产品打造等各个方面共筑的“2公里健康生活圈”,正是对“健康生活4.0”理念的最好诠释。




球融创澜岸大观

建筑面积约95-143㎡瞰湖高层

火爆热销中···


(编辑:李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