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食药

省药监局督查我市农村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1-08-27 15:17:2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省药监局督查我市农村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智慧 通讯员 李韬)8月25日至26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令贵一行来岳督查农村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暨疫苗监管评估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忠,欧阳藏修陪同检查。

督导组听取了岳阳市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监管及疫苗评估、农村药品专项整治、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专项检查等工作情况汇报,仔细查看了相关资料,并先后对岳阳楼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东茅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屈原区一中益丰大药房等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现场督查,重点察看了新冠疫苗管理和监管情况、药店疫情防控工作和“四类药品”监测情况以及农村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对检查发现的疫苗储存不规范、温湿度计未校准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和整改。

督查组一行对我市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夯实属地管理责任,树牢风险管理理念,改革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水平,把疫苗质量安全监管、农村药品安全等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落实到位;要加强部门协同,总结疫苗监管工作经验,完善疫苗管理制度,联动卫健部门沟通协作共同做好新冠疫苗安全监管工作和疫苗评估工作,确保疫苗流通环节安全;要扎实做好整改,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局的精心指导下,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围绕保障药品质量安全、规范药品流通秩序“两个目标”,扎实开展农村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和疫苗监管评估工作,全市检查药械化经营单位7200家次,疾控中心182次,新冠疫苗接种点793家次,责令整改1409家次,立案查处187起,有效保障了药品和疫苗质量安全。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