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观看话剧《耿飚将军》 接受红色教育洗礼
时间:2021-09-06 10:13:2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通讯员 黄亚文 李荣)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9月4日至5日晚,大型红色历史题材话剧《耿飚将军》岳阳专场在岳阳文化艺术中心浓情上演,掀起了一股观看、学习的热潮。湖滨街道机关和社区的党员干部与来自南湖新区及全市各行业党员干部共同感悟耿飙同志的初心和使命,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耿飚是我国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外交家。他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党和人民,无论身在何方、身居何职,始终以“人民战士”自称,始终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作为他永不褪色的初心。话剧《耿飚将军》选取了耿飚光辉一生中最具代表性、典型性的事件,是一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

《耿飚将军》话剧分为三幕六场,剧中选取了耿飚将军一生中极具代表性、典型性的事件,包括其以智慧和胆略把握“军调”;运筹帷幄指挥新保安战役;周密部署“营救”著名科学家李林回国;与夫人、战友的一次特殊家庭聚会等。耿飚同志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功勋。从能征善战的将军,到纵横捭阖的外交家,再到鞠躬尽瘁的国家领导人,无论身在何方,身居何职,他始终以“人民战士”自称,始终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作为他永不褪色的初心。

该话剧是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鲜活教材,对南湖新区湖滨街道党员干部在红色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

湖滨街道雷公湖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蒗鑫观看话剧《耿飚将军》之后激动的说:“作为基层社区干部就是要从中感悟耿飚将军杰出的军事领导才能、人民至上的情怀、为党奉献的高尚情操,在赓续红色血脉中汲取奋进力量。作为社区党员干部要以此为契机,主动学习红色故事,主动弘扬红色精神,主动传承红色基因,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渗入灵魂,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之中,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实现湖滨街道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合影.png

通过观看话剧《耿飚将军》,南湖新区湖滨街道机关和社区的党员干部对“守初心、担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人民至上的情怀和为党的事业奉献的情操。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