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派出所守护“零距离” 炼大检修“ 零发案”
时间:2021-09-07 17:29:3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赵芸 通讯员 胡良军)近日,记者到长岭炼化公司及长岭派出所综合了解:长岭炼化生产装置开展四年一度的“大检修”圆满结束,大检修期间实现了“零发案”、“零损失”。



今年3月份开始,长岭炼化生产装置启动大检修,辖区新增外来检修8000余人,安全稳定管理难度骤然增大。长岭派出所以服务大厂检修为已任,坚持警企联动,采取夯实基础、强化教育、巡逻防控、打击现行犯罪等举措,会同公司治保力量,警企协同协作,联手打出净化企业营商环境“组合拳”。人员审查、巡逻防控、案件处理三个专班同步发力,对所有进入装置区临时施工人员登记核查身份,录入“三实”信息系统。全休干警深入现场,取消全员休假,对一线施工人员进行普法宣传,定期与公司负责人座谈,及时掌握检修运行状态,超前管理、超前防控。加强检修现场及重点部位巡检,盘查可疑人员,对发生的各类案事件及时打击处理,切实做到在巡逻中防范、在巡逻中打击、在巡逻中服务。

今年来,长岭派出所立案22起,破现行案9起,抓获侵财类盗窃犯罪嫌疑人5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9名,容留他人吸毒犯罪嫌疑人3名,民事发案率、刑事发案率同比分别下降31.3%、10.5%,破案率、结案率同比分别上升11.1%、14.9%。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