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把好“方向盘”系好“安全带”打掉“保护伞”
时间:2021-09-07 17:31:2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晓洁 通讯员 徐璐)9月3日上午,副市长李为在市医疗保障局主持召开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调度会。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医保基金经办管理风险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全市共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98起,其中约谈24家,通报批评9家,限期整改98家,暂停医保协议3家,移送司法部门1起,挽回基金损失及处罚金3021.78万元,其中,市本级查处违法违规案件11起,追回基金损失1004.47万元。

李为对前段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后段工作如何开展,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打击欺诈骗保、防范化解医保基金监管风险的重要性,要把医保基金专项整治和“清廉医保”工作当成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违法行为上态度必须要坚决,要敢抓敢管、敢于亮剑,决不走过场、搞形式,要把好“方向盘”,系好“安全带”,打掉“保护伞”。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