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韩少功文学馆预计9月底建成开馆
时间:2021-09-13 15:27:5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夏凡)“建韩少功文学馆对我来说是一种鞭策,也是汨罗人民对我心意的表达。”9月10日上午,在韩少功文学馆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著名作家韩少功谦和地说。他希望在“文学馆将来做什么”上多作考虑,尽量做出好的效益,助力地方发展。汨罗市政协主席彭千红、市政府相关负责人等参会。

韩少功文学馆位于汨罗市三江镇八景学校,由三江镇党委政府筹建,今年7月底动工,得到了汨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项目总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功能划分为韩少功文学馆、文学讲堂、知青宿舍、知青食堂、乡村庭院等,旨在为广大文学爱好者提供一个好的交流研学平台,充分挖掘韩少功寻根文学内涵,着力打响“文学三江”品牌。项目目前已完成总工程的70%,正集中精力抓布展装修,力争在9月25日前建成开馆。

推进会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表示将大力支持韩少功文学馆建设,同时就进一步提升文学馆品质提出建议。彭千红说,韩少功文学馆建设是一个文学工程、一个思想工程、一个惠民工程、一个传承工程。要高度重视,理顺思路,精益求精,充分体现文学功能、研讨功能、教育功能、市场功能,优化周边环境,完善设施配套。相关部门单位要合力支持,确保文学馆如期完工开馆,打造汨罗新文学地标。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