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市地铁问题
时间:2021-09-13 15:43:33 来源:岳阳市人民政府网

标题:岳阳市地铁问题

来信人:蔡鹏辉

来信时间:2021-09-03 12:27:43

内容:

尊敬的领导你好,

岳阳什么时候建地铁,长沙地铁都建立好多年了,岳阳没钱修地铁吗?如果没有可以修建轨道列车,从岳阳市一直到岳阳县。地铁修建可以带动经济和人口流动。


回复部门: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2021-09-08 15:31:21

回复内容:

蔡先生:

您好!您的信件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国家严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要求以及最新地铁申报条件:地铁主要服务于城市中心城区和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重点地区,申报建设地铁的城市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应在300亿元以上,地区生产总值在3000亿元以上,市区常住人口在300万人以上,目前我市两项指标均未达到申报标准。为确保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规模与实际需求相匹配、建设节奏与支持能力相适应,实现规范有序、持续健康发展,目前岳阳暂未启动修建城市地铁的规划研究。

感谢您对我市发展改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9月8日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