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光影

重庆:山区稻田熟 田园秋色美
时间:2021-09-13 20:46:11 来源:新华网

近日,位于武陵山区的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涂市镇大杉村和钟灵村,一大片金黄色的稻田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漂亮,宛如打翻的“调色盘”,形成了一道靓丽的秋日风景。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金秋季节,微风不燥,阳光正好,是一年中难得舒适的好日子。这里的稻田景色别有一番风味。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细看稻菽千重浪,田园风光美如画。阳光下的金色稻田昭示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醉人的秋色就在我们身边。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大自然是最好的“画家”,它是最擅长运用光影的大师。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航拍重庆山区秋日的田园美景。稻田里稻浪翻滚,稻花飘香,丰收在望。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村庄与田园和谐共生。人居环境经过整治后的美丽乡村,已成为秋日里丰收画卷的一部分。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图为当地农民在稻田里收割稻谷。稻田里的收割机奏响了丰收的美妙乐章。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