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城市污水管网建设 向伟雄参加
时间:2021-09-15 11:05:2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城市污水管网建设

向伟雄参加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徐颖 宋倩 )9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城市污水管网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先政、万岳斌、李永丰 、赵岳平、黄俊钧,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建文,市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骆岳梨参加,副市长黎作凤陪同。

视察组先后视察了湖畔新村小区雨污分流改造、青年堤调蓄池项目、枫桥湖路雨污分流工程项目现场。实地调研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视察工作座谈会,听取市人民政府相关情况汇报。视察组成员针对视察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向伟雄指出,城市污水管网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重要指示精神的行动实践,也是整改突出环保问题、加快城市水生态环境治理的重要举措,更是建设“三区一中心”的基础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915111207.jpg

向伟雄强调,推进城市污水管网建设项目,建设上,要突出优质高效。以科学、严谨的态度推进施工建设,坚持优化设计、精心组织、保障质量,实行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监管上,要突出协同协作。各相关部门要及时、切实扛起主体责任,高效协作、合力攻坚,把项目监管、安全生产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建立健全涵盖水、电、气、通信等地下管线权属单位的沟通协调平台,合理规划和使用地下空间,推动地下工程建设向“最多挖一次”迈进;运行上,要突出常态常抓。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明确产权归属,统筹规范运营,实现互利共赢和可持续发展。着重解决“重建设、轻养护”的问题,组建专业维护队伍,健全长效养护机制。同时,要提高人民群众对城市水生态环境治理的认知度和认可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共抓长江大保护、共建绿色发展示范区”的良好氛围,为加快推进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