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生态环境部调研我市排污许可工作
时间:2021-09-23 17:47:0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283942617.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小平)9月23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副主任邹世英、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一行来岳调研排污许可工作,副市长黎作凤参加。

在听取我市排污许可工作实施情况汇报,以及相关县区生态环境部门、企业、第三方服务机构在排污许可证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的意见建议后,邹世英强调,排污许可制是固定污染源管理的核心制度,是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和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的重要支撑。构建以排污许可制度为核心的固定污染物环境管理制度,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环境管理的效率,为控制污染物排放、改善环境质量奠定坚实的根基。他要求,要充分认识排污许可改革的重大意义和开展这项改革的长期性和艰巨性,联系岳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岳阳经验”。黎作凤表示,将认真落实好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的要求,并希望给予岳阳更多关心和支持,不断推进我市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当天,调研组还前往城陵矶港散货码头、巴陵石化污水处理厂、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等地,实地考察码头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提质改造、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及监测、园区企业生态环境管理和按证执法情况。

(编辑:王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