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琵琶王社区南苑小区 :“庆国庆·清洁家园” 共建平安社区
时间:2021-09-24 12:30:4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210076349.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涂 静) 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创建意识,营造浓厚平安创建宣传氛围,9月23日,枫桥湖街道琵琶王社区党支部、南苑小区志愿者联合开展了“迎国庆·清洁家园和谐邻里”平安创建卫生大清扫活动。

当天下午,20余名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拿着扫帚、铁锹等工具,分成三组对小区门头、小巷、道路两侧进行打扫。此次清扫工作的重点是疏通小区消防通道、清理小区道路及绿化卫生,采取分散清除、集中清理的方式,将废物等垃圾进行清运。两位路过的80岁老人看到小区开展活动,撸起袖子就加入队伍中,他们纷纷表示:“社区组织这么好的活动我们一定要参加,大家都是住在这里的居民,环境好,我们住的也舒心。”

fffff.jpg

在三个半小时的清理活动中,有的负责搬运,有的负责清扫,大伙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在大家的辛勤劳动下,整个小区路面和绿化带的环境卫生变得干净整洁。活动结束后,看到焕然一新的小区,发自内心感到高兴地业主们在微信群里炸开了锅,大家纷纷在群里点赞:“小区搞得好干净了,蚊子都吓跑了!”也有很多邻居纷纷表示:“如果不是上班,也会第一时间加入!”

此次清扫活动坚持“社区组织领导、业委会分工协作、居民共同参与”原则,围绕喜迎国庆72周年的重大节日,集中彻底清洁小区环境卫生,带动小区业主“全民参与,共建平安岳阳”的良好氛围,掀起了一股全民参与平安创建的热潮。

(编辑: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