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瓜果飘香迎丰收
时间:2021-09-26 10:54:5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报道 唐仲秋 刘珂 喻姣美

金秋时节,花果飘香。走进素有“岳阳后花园”之称的经开区西塘镇,山林绿意盎然,村庄秀美整洁,橘子、胡柚挂满枝头,果农沉浸在丰收的喜悦里,游人沉醉在香气扑鼻的果园里,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五年来,该镇围绕“花语果事”,精耕细作,全镇水果种植面积达到1.5万余亩,有西岭果业、湘沪现代农业园、洞庭水果研究所等集水果研究、培育、种植、销售于一体的龙头企业,其中西岭果业成功申报省级农业产业化示范园,湘沪园代表西塘花果小镇参加省农博会受到各界领导高度肯定;洞庭香黄梨、西香柚、红心柚等美名远扬的水果品种相继获得绿色食品证书。3000亩金黄油菜贯穿四村,2000亩紫薇花海绵延游港河滩,该镇精心布局的花果产业五年来共创收1300万元,吸引游客百余万,“十里花廊、万亩果香”的花果特色产业已经成为该镇乡村振兴的一股强劲力量。

春踏青、夏赏花、秋品果、冬观景,在西塘镇,生态引领、农旅融合的特色产业化方式,正带动区域内农、林、果、苗等农业产业协同发展,一个生态绿色的花果小镇已经成型。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