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省级美丽乡村重点村
时间:2021-10-08 14:30:3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刘 洲 黄 彪)金秋十月,瓜果飘香,椒红稻熟。日前,华容县操军镇湖城村村部会议室来了几位特殊客人。他们是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刘忠逵、城管综合执法局副局长胡琛一行,正在商议湖城村乡村振兴之策。

湖城村是华容县第一大行政村,由原4个行政村和2个渔场合并而成,人口7300多人,主产稻谷、鲜鱼、蔬菜等农产品。今年该村被确定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同时还被确定为全省党员教育示范基地。近年来,该村以高标准农田建设破题,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村实行土地整治5000亩,修建机埠20多处。仅去年就投资300万元,建设高标准农田2000亩,衬砌沟渠3000米,硬化道路3300米,绿化战备沟5000米。同时还开展生态体验农业基地建设,新建绿色蔬菜大棚50个,全村依托东升韭黄蔬菜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促进了农民增收。

胡军希望湖城村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农民增收这个目标,盘活土地资源,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开发好现代农业。同时表示在项目、资金扶持上给予重点支持。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