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潮玩南湖欢乐多
时间:2021-10-09 09:35:3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潮玩南湖欢乐多

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国庆假期接待游客60.43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收入2575.98万元

星球乐园内孩子们高举国 旗庆国庆。 王佳秀 摄

花语世界向日葵花海旁 孩子们欢快奔跑。 谢少杰 摄

水上运动项目,为游客带来全新体验。李星辰 摄

水上飞机首次登陆岳阳,成为众多市民游客打卡的网红项目。王佳秀 摄

露天音乐会带领游客嗨玩南湖。李立瀚 摄

三道湾内野餐、赏湖也是宝妈们的不二之选。谢少杰 摄

南湖水上中心假期迎来了众多游客湖上嗨玩。李星辰 摄

南湖水上中心吸引了不少游泳爱好者在此畅游。李立瀚 摄

金秋十月,秀美南湖,人流如潮。

国庆假期,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文旅市场供需两旺、平稳有序、健康繁荣,共接待游客60.43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收入2575.98万元。其中,龙舟博物馆、太白诗酒茶、游览车、助力车、游船等项目颇受游客喜爱。接待游客前三的项目分别是:环南湖旅游交通三圈23.7万人次,自然星球—美好生活节8.96万人次,星球乐园7.6万人次。

今年暑假期间,受疫情影响,很多游客暂时放弃了出游计划;随着疫情步入常态化,越来越多的游客也将出游时间定在国庆假期。

为全面吸引游客,推广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品牌,助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度假区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为主题,推出“缤纷国庆节,最红度假区”洞庭湖旅游度假区系列活动,以国庆“中国红”六大主题为引爆点,串联龙舟国际创意中心、南湖水上运动中心、花语世界、太白酒馆及星球乐园二期等文旅项目,让更多游客潮玩南湖。

在三道湾大烟囱,美好生活音乐节点亮大烟囱,推动夜游打卡风暴;露天音乐会掀起全民嗨歌热浪,现场抖音播放量超百万,成为新晋网红景点。

在南湖水上运动中心,帆船、帆板、赛艇、皮划艇、浆板、水上飞机等潮玩项目震撼来袭,带领游客实现水上自由翱翔的感觉。项目十一开放当天,共吸引游客近5000人。

在星球乐园,岳阳首家5D影院正式对外开放,同时还有垂直风洞等其他网红项目,累计接待游客7.6万人次。

在花语世界,大型恐龙展正在激情上演,同时还有网红喊泉和泡泡秀,累计接待游客7.03万人次。

在龙舟国际创意中心,微观模型重现龙舟盛况,将龙舟文化的过去与未来悉数呈现,累计接待游客超3万人。

在太白酒馆,游客每晚集结码头解锁国潮秀,看演出、游街景、品美食、观南湖,在舞狮表演中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在变脸戏法中体验万象人生,累计接待游客超3万人。

游客的大量涌入,也带来消费全面升级。国庆期间,度假区星级酒店及特色民宿等住宿单位累计接待住宿游客约1.5万人,同比增长10.81%,实现营业收入580万元,同比增长15.41%,岳阳铂尔曼酒店一床难求;纳入监测的住宿单位床位出租率为75.02%,其中民宿客栈床位出租率达93.84%。

为确保游客玩得放心舒心,度假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加强对假日期间疫情形势预判和风险评估,指导各类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严格按照相关疫情防控指南,落细落实查验健康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求。同时,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国庆期间,度假区共接到旅游咨询电话16个,均已妥善回复处理,有效确保了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张冰明 李亚中)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