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巴陵大地满书香
时间:2021-10-12 09:13:3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陈勇平)“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近日,岳阳县大家书屋诗词朗诵活动现场,五年级学生刘裕朗诵的《沁园春·雪》,让听众领略了祖国山河的雄伟和多娇,重温了毛泽东伟大的抱负及胸怀。国庆期间,大家书屋以“颂英雄事迹,赞伟大祖国”为主题开展3场专题朗诵活动,吸引118名学生参与。

岳阳县大家书屋是岳阳新大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2016年4月,被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确定为全市首批“书香岳阳”全面阅读活动推广平台后,作为经营21年的民营老书店,以推动全民阅读,建立书香巴陵为己任,通过一系列特色活动,提升岳阳县城的文明书香涵养底蕴。

以大家讲堂、绘本馆讲坛、培训学校多媒体平台,开展各类主题讲座、报告会等活动40余场次。2020年11月16日,由岳阳县委宣传部、县新闻出版局、县教体局、县妇联创导并指导,大家书屋主办的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安武林老师“阅读改变人生,文学温暖世界”主题讲座活动,吸引4所小学4000余名师生听讲。2020年7月3日,由大家教育培训学校参与组织的“我读书,我快乐”全国叶圣陶杯作文征集竞赛活动,收到全县中、小学生来稿1200多篇,经过层层筛选,38篇分别获得湖南省赛区一、二、三等奖。

“全民阅读推广是纯公益事业,需要的是情怀。在书店经营越来越艰难的情况下,我们每年安排10—15万元专项经费,保障活动的有效开展。”岳阳县大家书屋经理张和介绍。近4年来,大家书屋用心打造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品牌,通过进机关、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等,共开展各类推广活动约230余次,投入65万多元。打造了“大家讲堂”“微益智”“阳光家园,爱心阅读”等阅读品牌。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岳阳县大家书屋先后获得第六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文化建设先进集体”“湖南省图书发行先进集体”“岳阳市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岳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前不久,大家书屋主导的“书香巴陵·大家读”成功入围全市“书香岳阳”全民阅读品牌项目。

(编辑:罗楚吟)